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蜂蜜甜蜜网事”在市场乱象中开辟新道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1350

    “2017年我们在这进行养蜂产业欧盟有机大环境认证,组织一百多名蜂农在石楼县参加欧盟有机认证培训会,按自愿原则将蜂农纳入欧盟认证体系,当日自愿纳入蜂农63户,总蜂箱达到4636箱,其中贫困户35户。并以高于市场同品质价格收购,直接让83户蜂农增收30多万元人民币。” 罗茵介绍到。

    “五户联保”也是“善农计划”的一大创新,五户蜂农自发组成团队,互为监督,互为信用担保,在一定时间内,如果没有发现质量问题、品行问题,则可被评为“四星级、五星级蜂农”,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有养蜂骨干表示,只要蜜能卖出去,卖个好价,他们愿意成立合作社,带动周围更多贫困户养蜂,传授经验,并实行互户联保及管理质量评分来达到互相监督品质的管理办法。

  然而,养蜂毕竟也是看天吃饭的行当,气候,花期,病毒害时常困扰着养蜂人。罗茵在商业行为中,也注入了公益情怀。比如,她陪同蜂农参加福建农林蜂学院的培训, 以高出周边50%的价格对蜂农进行兜底包销。同时,善农蜂业推动深圳中道国学文化促进会,联合深圳广电发起了“公益基金善农计划子基金”,对石楼的蜂产业扶贫进行帮扶。去年一蜂农突发心脏病去世,“善农”以较高的价格收下蜂蜜以及蜂箱,给予抚恤金的同时资助两名孩童三年的学费,帮助其家属度过难关。

  今年,罗茵计划组织100余户贫困户发展养蜂6000箱,同时在团中央帮助下,已启动京东电商扶贫试点县工作,推动网络销售,2017年已有部分蜂农生产出优质成熟蜜,并因此实现了年收入翻倍。

    高品质的蜂蜜需要高成本、严格的规范管理、企业责任感。“甜蜜网事”目前只做洋槐、枣花两种单花蜜种,只做成熟原蜜,因此每季的原蜜产量有限,但因其优良品质获得市场口碑。能坚持用高成本来管控品质,能用公益情怀、商业智慧来帮助蜂农脱贫致富,这在市场乱象中犹如一股清流。

  一瓶蜂蜜,涵盖着社会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