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本所动态

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所联合四川省蜂业管理站调研指导兴文县野花蜂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1693
    11月21日,四川省蜂业管理站站长、推广研究员王建文深入宜宾市兴文县调研指导兴文县野花蜂业协会,考察兴文县养蜂生产和调查蜜源植物情况。宜宾市畜牧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申洪兵、兴文县畜牧水产局副局长陈建华、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志办)副主任郑海松、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所何卓洲先生陪同调研。
 
  王建文站长实地考察了兴文县野花蜂业协会办公阵地,详细了解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打算,考察了协会拟建养蜂场的自然环境,对协会有这么一群热心蜂业发展的蜂农朋友表示赞赏,对协会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坚持规范运行和管理。二是加大养蜂生产技术培训力度。三是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中蜂场建设。四是引进外资多元投入蜂业产业。五是兴文蜂业与僰苗文化紧密融合发展。六是加强协会会员职业道德体系建设。
 
  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所何卓洲先生,了解协会以及兴文蜂业基本情况后,非常肯定兴文养殖中蜂的自然环境和条件,对投资兴文中蜂产业有一定的意向性。何卓洲先生希望协会能走出去看一看,学习学习成都、重庆等蜂业发展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协会要有雄心壮志,努力把兴文的中蜂产业做强做大,依托兴文石海世界地质公园,实现“兴文的中华蜜蜂,世界的野花蜂蜜”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