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研动态
 
 
 

全国热线咨询电话:400--028--3088
联系人:陈小姐:18280321728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路西段360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蜂研动态 >> 本所动态

2023食品安全科普行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340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敏

    为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月15日,由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四川省奶业协会、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3食品安全科普行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以“守护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活动现场,食品生产企业向居民讲解食品特性、生产标准与行业标准以及安全食用使用规范等科普知识,通过发放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通过面对面专业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对居民购买的蔬菜、水果进行农药残留及重金属含量等项目检测,开展食品安全社区行志愿者现场招募等,号召市民勇于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四川省供应链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英介绍,协会联合会长单位通威集团及13家省内食品生产龙头企业于去年11月1日便启动了食品安全科普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省范围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带动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到2023年6月,将整体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0场。

    活动当天现场,锦华万达广场总经理白松作了相关发言,四川省奶业协会秘书长杨盛兴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所所长何卓洲就蜂蜜相关知识作了“关爱蜜蜂,与爱同行”的主题发言,森态牛油-广汉市迈德乐食品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王冲作了牛油食品安全的科普,成都鸿源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作了奶制品食品安全的科普。